我有你的DNA

[卜洋] 星球童话

oooooooooc

一发完

一个大恐龙和小兔子的无脑童话(真的无脑真的童话

(我也不知道恐龙时代有没有兔子,没有我就来捏一个)


————————————————————————



时间走向4点快过半,还有一个小时就能下班。保温杯里盛满的枸杞菊花茶荡起一圈水纹,还未泡开的小粒菊花顺着水流逃出来,掉在笔记本上,洇开一片墨迹。曾在旅游时亲身经历过一次地震的员工小木下意识的作出反应,双臂抱头钻进了桌子底下。几分钟过去,从眼前走过的高跟鞋依然稳健优雅,小木从臂缝中眨眨眼睛,看来自己是太敏感了。正想着要怎么将这样一个看起来有点滑稽的行为掩盖过去,头顶的桌板传来剧烈的震动,咣咣咣的撞击着耳膜,


“三组人呢!开会了知不知道!!都去2号会议室!赶紧的!”


冗长的会议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小木拖着一身软骨回了家。打开电视烧上一壶水准备泡个面,在水壶的蜂鸣声中想着要尽快适应这个新上任的暴躁领导,还要换一个有滤斗的杯子,不然不知道还要浪费多少菊花和枸杞。


小木就着晚间新闻把头埋进泡面桶里,西红柿鸡蛋味的热气在脑门上结出了一层薄汗。


“北京时间下午4点22分本市发生一次较为强烈的震动,时间短暂。据了解,同一时间全球多个地方都发生了此类震动。美国宇航局刚刚发布声明,此震动为一沉睡星球爆炸所致,目前该星球情况不明,NASA表示将会继续追踪…”


‘星球爆炸?这么科幻的吗?下午四点的话…’小木终于从泡面汤里捞出最后一块鸡蛋放进嘴里,‘诶那好像错怪暴躁领导了…算了也不算错怪反正他真的暴躁…地球怎么不爆炸,爆炸就不用上班了,好烦……’



浩瀚宇宙中有一颗沉睡的星球,它孤独了很长一段时间,非常长。曾居住在隔壁蓝色星球上的一位作家说过,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所以它选择了爆发。


它在非常长的时间里汇集了一些能量,制造了一场开天辟地的爆炸。本来以为这场动静会被宇宙的墨色吞没,没想到效果不错,连旁边的星球都抖了抖身子。



孤独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星球迎来了新伙伴。一头绿色大恐龙,和一只白色小兔子。


呃…好像跟隔壁星球不太一样啊。



“老子终于出来啦!!哈哈哈哈哈哈……”大恐龙的笑容在即将咧到后脑勺的时候卡壳了,“…哎我操这他妈是哪啊??”


一片荒凉。龟裂的暗红土地往四周无限延伸,没水没肉,连草都没有。大恐龙在原地转了720度,这土还有些黏脚,但他也无心在意这些。


“小剑!!老翼!!霸哥!!你们在吗??” 


墨黑宇宙像个质量绝佳的吸音墙,高声的呼喊被吸了个干净,连个回声都没留下。大恐龙双腿一软,瘫在地上。



很多年以前,他居住在一个有山有水有朋友的地方。作为陆地霸主,小日子过的很惬意。每天缠着老翼非要坐他背上去天上飞一飞,老翼个头比他小得多,扑腾两下就越飞越低,最后双双坠地。大恐龙把被压成饼的老翼从身子底下揪出来,一边捏咕一边说:“老翼我错了,下次还敢。”


小剑作为草食性恐龙当初非要认他这个一天吃八十斤肉的做大哥,他大尾巴一扫闷声说:“滚远点,小心吃了你。” 但小剑一点也没怕,还用背上的刺戳他,眨巴着大眼睛叫他‘哥哥’。颜控大恐龙的小心心一下就陷进去了,从此把小剑带在身边四处显摆,“看见没有!我弟!漂亮吧,跟你们这群恐龙可不一样!” 众恐龙喷火:“你他妈也是恐龙!”


他倒不恼,换个地儿接着得瑟,只不过后来小剑踩在他脑袋上疯狂摘甜果的时候他隐隐有了种中计的感觉。


还有霸哥。恐龙是陆地霸主,霸哥就是霸主的霸主。大恐龙对他的感情很复杂,说喜欢吧有时候是真烦他,说讨厌吧又总想着他,总之心里始终拧着一个小疙瘩。他看不惯霸哥的懒散霸道,矫情事多,甚至连名字都要嫉妒一把。霸王龙,这龙懒的跟块麻糬一样,凭什么有这么霸气的名字。


但看不惯归看不惯,一到饭点还是要巴巴的去树林里给他送饭。他霸哥窝在树荫里睡觉,他叼着抓来的鹿伸过爪子想给人踹醒,结果脚伸到半空对方就悠悠抬了眼皮,他只好临时改变路径从人背上夹起一只兔子拎到霸哥眼前,“哥,你背上有兔砸。”


“嗯我知道,放他下来,我朋友。”


大恐龙第一次听说霸哥有朋友,竟然还是只没他尾巴尖大的兔子,他神思一晃,兔子从爪间挣脱出去,蹦远了。



好多恐龙问他为什么那么怕霸王龙,明明他是霸王龙家族里最弱的一只,天天躺着武力值早就退化了。大恐龙卷卷尾巴,圈住了一只小兔子,


“他挺难伺候的,这不吃那不吃冷不行热不行…”小兔子蹦出包围圈在他鼻头上踩了一脚树林深处蹦去了,“但我好像没那么讨厌伺候他,大概是因为……他能跟兔子交朋友吧。挺好玩的。”


后来大恐龙也学着跟兔子相处,但这蹦来蹦去的玩意儿实在太烦了,整的他更暴躁了。有一次他趁送饭的时候问霸哥跟兔子相处的诀窍。霸哥细细拔着鹿肉上的毛说:“首先,你得漂亮。” 大恐龙眼睛睁的大大的看着霸哥,发现无从反驳,最后还是不甘心的嘟囔了一句,“我,我也挺帅的啊。”


大恐龙没在霸哥那得到正经答案,便把错归结到兔子身上,究其原因是这兔崽子太闹心了,要是有个安静的兔子他就不愁了。


可他没等到安静的兔子,却等来了世界末日。


天崩地裂,海水倒灌,日月颠倒,落石如雨。


大恐龙顶着从天而降的巨石往树林里跑,‘霸哥怎么样了?他不会连躲都不躲吧?操,真不让我省心。’ 他磕磕绊绊跑到了那片熟悉的树下,霸哥还卧在树荫里,怀里护着一团白绒绒的兔子,看样子是没事。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他大喊一声‘哥哥’往前跑去,一片阴影迅速罩了下来。





“哥哥…你在哪啊…”


大恐龙坐在地上嘴里小声嗫嚅着,尾巴被土黏着,很不舒服。他在走向霸哥的时候被巨石砸晕过去,醒来的时候身在一个漆黑隧道的中间,向前走向后走都行,没有岔路。他用小公鸡点到谁就是谁的方法选了个方向埋头走下去,不知道走了多久才看见一星光点,向着光又走了很久才到了这儿。


什么都没了,连那个来时的隧道口都消失了,根本不给他原路返回的机会。大恐龙的委屈变成了愤怒,一扬尾巴在地上狠狠拍出一道深沟,张开嘴就要把这不毛之地烧的更加不毛。奈何连助燃物都没有,火星落到地上闪了几下就灭掉了,大恐龙的喉咙里飘出一股青烟,悄无声息的消散在这荒茫宇宙中。


“连个路标都不给!!我他妈怎么知道往哪边走啊!!!啊啊啊!!怎么就我一个龙走错了啊!!!你们开挂不带老子!!垃圾垃圾!”


“不只你一个。” 大恐龙从自己的哭嚎中分辨出一个细微的声音,很耳熟,“还有我。”


大恐龙睁开泪眼,朦胧间看见一团雪白从满地的烟雾中现出身形,一只兔子。


兔子慢悠悠踱到他身前,耳朵耷拉下去,紧紧贴着脑袋。三瓣嘴动了动,发出懒懒的声音,“别嚎了,很吵。”


爱面子的大恐龙没意识到自己被一只兔子给教训了,他抹抹眼泪,拎着兔子耳朵放到自己掌心里,一龙一兔大眼对小眼。


“你哪位?”


“你霸哥。” 小红眼珠向上翻了一下。


“你才BUG呢!你不也走错路了吗!”


小兔子的耳朵被大恐龙说话间带出的风吹的抖了三抖,默念三遍‘不要生气’才重新开口。


“我霸王龙,你霸哥。听懂了吗?” 小兔子跳上大恐龙的鼻子,直视着那圈还泛红的眼眶,“还有,我不是走错路,我是跟着你来的。”


大恐龙将视线的焦点聚到鼻尖上,对眼对到头晕,“霸、霸哥??你、你怎么这、这么小了…”


小兔子转身跳了下去,轻飘飘落在粘土地上,又嫌弃的抬脚在大恐龙脚上蹭了蹭。


“不要随便说一个雄性小。” 他抬起头来,过长的耳朵自然而然垂到脑后去,“我被隧道压缩了,和兔子压到一块了。”


大恐龙震惊之余又在庆幸,还好自己没被压。



大恐龙奋力挖粘土的时候小兔子坐在他垒起的土丘上仰望星空。小小一团窝在那,屁股上的小毛球沾了些土渣,耳朵软软的趴着,不蹦不跳不说话,安安静静,比这座星球还要沉默。


大恐龙也不知道挖土要干什么,反正霸哥让他挖他就挖了。他从黑夜挖到黑夜,因为这里没有白天,挖出深深一个大坑,挖出的土越来越多,土丘也越垒越高,霸哥一点点升高,现在已经能和他平视了。他停下手,想摸摸霸哥,但又不知道该摸哪,生怕劲用大了把霸哥戳出个好歹,最后只轻轻唤了声‘哥哥’。


滚圆的兔子脑袋转过来,耳朵在空中甩出一道漂亮的弧线,星星落在兔子眼睛里,和大恐龙的心上。


“挖完了?”


“嗯…差不多吧。” 大恐龙在土丘边坐下,比小兔子还矮上一段,“挖土干嘛啊哥哥?”


“挖到土地那边去,把星球掏个洞,就能回去了。” 小兔子眨眨眼,把星光眨成了碎钻。


大恐龙被钻闪慌了心神,都没反应过来这件事的不合理之处,“我操那他妈什么时候能挖完啊!”


“明天挖完。”


“??今天挖明天完?你就是让隔壁村挖掘鸡来挖他也挖不完啊!!”


小兔子没搭话,笑眯眯的看着他,大恐龙终于意识到自己被戏弄了,瘪瘪嘴低头抠起了指甲里的泥巴。


“不带这样的哥哥,我够可怜的了,没水没肉,能活多久都不知道。”


“我觉得这儿挺好的。”小兔子肚皮一翻躺了下来,又抬起脑袋把被压住的耳朵甩出来,“好多星星,感觉都能抓到了。”


大恐龙看着他霸哥伸出短胖的毛绒爪子在空中挠了两下,觉得有些陌生。不是形态陌生,是他好像从来没认识过他这个哥哥。从前他哥哥常年在林子里蜷着,除了那只兔子便没见他有过别的朋友。他只当是霸王龙天性傲慢高冷,也从未有过往人心里走走的想法。毕竟每天又要求着老翼带他飞又要驼着小剑去摘果子,还要一餐不落的往林子里送饭,忙的根本没时间想那些有的没的。



现在终于有时间了,大恐龙想敲敲小兔子的心门了。


“哥哥,我觉得你有点忧郁。”


大恐龙说的认真且诚恳,小兔子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身子一抖差点滚下土丘。大恐龙伸出爪子去接,见他打了个滚又稳稳坐定便又默默缩了回去。


“知道什么是忧郁吗你?” 绵绵的声音里还带着笑意。


“就你这样呗。不爱说话也不交朋友,神神叨叨,说话像诗一样,不知道哪句真哪句假。”


“这不算忧郁,这顶多说明我是个神秘的诗人。”小兔子甩甩耳朵,表示对自己这个身份很满意。他对大恐龙笑笑,大恐龙不说话,还等着他的下文。


小兔子叹了口气,小小的白胸脯起伏了一下,细软的绒毛轻轻晃着。


“我是霸王龙,他们都怕我。小时候跟别人玩游戏,一不小心把人一个村子都踩瘪了,从此以后人家看见我就躲,我索性去林子里住着。安静,冬暖夏凉,挺好。”


小兔子看看大恐龙,大恐龙还是不说话,感觉已经识破了他随口扯来的谎,他认命地重新躺下,想着这次可能糊弄不过去了。


“哎你还挺轴。” 天边的星星愈发近了,不知道会不会掉下来。“我不喜欢被约束,但家里长辈都说身为霸王龙就要有个霸气的样子,这也不能干那也不能干。周围的龙都看着我,什么事都指望着我做表率,我吃什么他们也吃什么,我做什么他们也照着做。我不想做霸王龙,做个普通的龙就行,再不济做个兔子、鸡、鸟,什么都行,我想过的随意点,快乐点。”


小兔子的声音渐渐低下去,不再继续说了。


大恐龙第一次听他哥哥说这么多话,比认识以来加在一块的都多,而且直觉告诉他,这番话不是在跑火车。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嫉妒已久的名字竟会是他的困扰,也有点后悔以前说他懒散霸道,矫情事多。细说起来,他确实没有其他霸王龙霸道,懒散也不过是他逃避约束的一种方式,矫情事多倒是真的,但不过就是说说而已,他也从未为此发过脾气。


大恐龙心里的小疙瘩好像解开了,一根红线舒展开来,把他的心紧紧缠绕起来。



“那你现在快乐吗?” 大恐龙也把声音放得很低,奈何声带本就大上好几圈,还是在寂寥星球上激起了细小的震动。


“嗯,挺快乐。以前那棵树开的太茂密了,把星星全挡上了。”


“那你不会换棵树吗?”


“我怕我换了地儿你就找不着我了…”


大恐龙的心漏跳了一拍然后又疯狂的跳跃起来,脑子里一片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根本没听见后面那句‘你找不着我就没人给我送饭了’。他自顾自的想起末日那天霸哥在树下的样子,像是在等着什么。


“那、那你那天…是在…等我?”


“那倒没有,我怕跑出去被砸死。”


“…哦。”



星球再度归于沉默,大恐龙的呼吸声被放大,呼哧呼哧的卷起微风。他们都不说话,静静看着头顶的银河流动,星光在里面闪耀,等待着不会到来的日出。


“知道为什么让你挖坑吗?” 小兔子声音小小的,挠过夜空落进大恐龙心上。


“你要整我。”


“我没那么闲。”小兔子瞟来一个红眼眼刀,“我要抓星星。”


“这么多星星,总有一颗能掉下来,我早早备好陷阱,它就跑不掉了。” 霸哥握紧他的小白爪子。


‘这还不够闲???’


大恐龙张着嘴半饷说不出话来,按说霸哥比他年龄还要大,却能把这么没头没脑的话说的理所当然,实在奇葩一朵。但他终究没把这些腹诽说出口,咂咂嘴巴顺着话茬往下说,


“我已经抓到星星了。”


小兔子哼了一声表示不信。


“真的,我给你看。”


小兔子被拎到大恐龙掌心上,大恐龙凑过来,整张脸在他面前无限放大,最终只剩下一只亮晶晶的眼睛充斥着整个视野。


墨色的瞳孔像极了宇宙,水润透明,里面映着他自己的影子。


“星星在哪儿呢?我没见着。” 小兔子往后退了半步,爪子揣在胸前 。


“我见着了。”大恐龙笑笑,贴着小兔子的眼皮吻了一下,“在这里。”


一直垂在脑后的耳朵立了起来,耳尖透过绒毛泛出了红,直直的竖着指向夜空,指向漫天星河。




早上七点,小区里的学校准时放起跑操音乐,小木被迫起床。新的一天,新的困倦。


洗漱穿衣吃早饭,依然准时在半小时后坐上了早高峰的地铁。小木的头快要顶到车厢顶,他看着前方密密麻麻的脑袋瓜,照例有一搭没一搭的推断着这人有多少天没洗头。想着想着脑袋就转不动了,昨夜睡得不算晚,但今天就是格外累,好像去很远的地方走了一遭似的,脑袋发蒙,眼冒星光。


到了公司先沏好一杯枸杞菊花茶,被清香的水汽一蒸才觉得清明了点。等在电脑前坐定才发现桌上有张工牌,写着‘卜凡’。


他走到工牌主人的隔间,人不在,便直接放下走了。



今天要继续昨天没开完的会,公司接了一场挺重要的秀,还特意挖来个有名的秀导做他们的组长。干这行多是从台前退下来的,新组长年纪不大但盘亮条顺,想必台前也是个耀眼的主儿。就是有点暴躁,容易着急上火,私下里管小木借了好多回菊花茶。说是借,却没还过,小木也没在意,毕竟没有领导要点小菊花还追着讨的道理。


新组长今天精神也不好,醒的特别早,再睡不着索性早早来了公司,从小木的桌上偷了两颗菊花泡上顺便就在人椅子上坐下来了。全公司只有小木的椅子跟别人不一样,是他自己买的,更符合人体工学,坐着舒坦又不累。新组长把工牌随手摘了下来,仰进椅子里,回忆着昨夜发了一宿的梦,却只能想出个无边无际的土地和夜空,再多的细节就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卜凡机械的把ppt拖到接着昨天的那一页,整场秀的最后一个主题在幕布上被投影出来,珠萝纪公园。


主旨在于以饰品展示野性。小木在笔记本上记着要点,自然而然的把珠萝纪写成了侏罗纪,笔尖一滑,划出长长一条墨迹。他没去涂改,直接翻到下一页重新写。




会议开到中午,小木随着同事往出走。他脑子里全是侏罗纪公园这几个字,总觉得非常触动,他知道不会是同名电影的原因因为他根本没看过。整个会议期间他一直苦苦思索却始终没找到答案,其他要点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连组长叫他还是同事拍了他一下才反应过来。


“卜组长。”小木不太亲人,对谁都毕恭毕敬,客气又疏离。


“嗯我有东西给你。” 卜组长从棒球外套里掏出一个盒子,深蓝色的丝绒面,星星点点的烫着金,看起来价格不菲。


小木愣了一下,随即就明白是什么意思了,“试装?”


“不是,给你的。” 盒盖被轻巧的打开,发出一声轻音,“喝你好多菊花茶,还你的。你别有负担,设计师是我同学,不要钱。我看你喜欢戴这些,反正我留着也没用,现在这个戴习惯了也懒得换。”


小木看看盒子里的东西,一对星星耳坠,造型挺夸张,但他确实喜欢。又看看卜组长,比他高上几公分的男人脱下凛冽的面具,有点害羞的摸着耳垂上那个黑色圆环。


那份莫名的触动瞬间就有了答案。


“好,我收下。”小木拎起一只耳坠,挂到自己耳朵上,切割成星型的钻石将细长耳链坠到颈畔,窗外的阳光在上面凿出细碎光辉,他扬起笑脸,音色暖暖,


“我也抓到星星了。” 



END


评论(56)

热度(6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